海葵咸蛋黄

爬墙国家一级运动员,不需要关注

【srrx】退场嘉宾(上)

小海葵深夜不做人小剧场来啦_(:_」∠)_

推荐阅读bgm:简弘亦《退场嘉宾》

阅前警告:

1、男男生子设定,全员都不算什么好人啊!

2、cp代卓/羊凡/书香世贾/博豹/朋化石品/云次方/南枫星元

3、海葵流狗血+OOC

实在接受不了的劳驾您出门左转你好我也好啊!

确定能接受?那就往下看吧_(:_」∠)_

——————我是《大船🚢》波澜万丈沁入心房的分割线—————

1、

“……送别台词你也不必说的很浮夸,最后关头我也没有理由再挣扎,我会识趣的自行退下,在这镜头之下,请让我展现我最后的优雅……”

咔嗒。

“嗯?怎么关了?这歌挺好听的啊?”经纪人一边开车一边跟副驾驶上的仝卓说。

仝卓盯着手机,“就觉得下班听这么悲伤的歌有点累得慌,嘿嘿。”

经纪人自觉这位不是个难伺候的主,想休息一下无可厚非。“行吧,你是老板,你说了算。”

“我可不是老板,你把代少放哪里去了?”

“哈哈哈哈哈,也是啊……”

车里一时安静下来。

全公司都知道,仝卓是代少最得意的枕边人。

星耀那么大一家娱乐公司,三年前刚签约的时候就给的仝卓A级合约,资源倾斜,一路走的风生水起,短短时间就捧出个口碑不错的人气小生。当然仝卓自身素质高,生的一副好皮相,性子开朗灵活机变,捧他不算太难。

星耀代少,圈里有名的冷面派花花公子,多少人打赌仝卓能勾住代玮多久,狂蜂浪蝶各显身手都想啃一口唐僧肉,三年过去,仝卓的地位依旧屹立不倒。

大抵是象牙塔萌芽的感情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吧。

虽然签公司的时候看到自己的暗恋对象摇身变成冷面总裁还是有点太戏剧化了。

签约前的那个双人晚餐,代玮塞了一张房卡过去,仝卓只犹豫了一会儿就接受了。进了这个圈子,潜规则或早或晚或多或少总会接触到的,倒不如接受面前这位有权有颜的最高直属上司,还是自己的暗恋对象,不亏。

第二天,强撑着宛如瘫痪的腰来到公司的仝卓得到一位恭敬等待的金牌经纪人和一份A级合约,合约定期三年,不久就该到期了,这段时间他和公司合作很良好,续约应该没有悬念。

但是仝卓想和代玮订一份新合约,和原来那份不太一样,可能还得去趟荷兰,如果代玮愿意的话。

到达小区门口,门卫认得仝卓的车正想开门,仝卓自己下车了,想走一走,反正小区门口到他们的别墅步行距离不到10分钟。

仝卓轻手轻脚打开门,客厅里没开灯,他以为代玮还没回来,径直上楼,没成想书房透出一丝光亮。

正想推门进去打招呼,突然听到里头有人在说话。

“……还挺难得看你翻车的啊,让我再笑一会,哈,哈,哈……”

?这不是……?

三年的安逸生活完全没磨灭刻在骨子里的习性,仝卓手比脑子快打开了手机录音。

“闭嘴吧,你要我现在去告诉黄子弘凡在你心里他一直是个不称职的金主吗?”代玮大概是坐在办公桌后头。

“呵,那仝卓要是知道你在外头一直没断过人,只是管的好没出现在他面前,他会怎么想?”高杨的声音向来冷清中带着些小钩子,就像他爱用的银色山泉。

“别闹了。赶紧把那人给我解决了,我不想让他再出现在我面前。”

“你说你又是何必?通过我处理,我也是要让黄子派人的啊,你直接委托云氏不就完了?”

“这不一样。通过你,黄子不会多问什么;我自己处理,指不定什么时候消息就传到仝卓那里了呢。你说这人怎么就不能跟仝卓一样懂事呢,给够钱给够资源就能乖乖的什么也不问多好。”

“所以你能让仝卓在你身边固定了那么多年啊……”

“那你和黄子呢?你就一直这么牵着他,若即若离的从不走心,不怕他有朝一日反应过来生吞了你啊?”

高杨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任何起伏。

“我发誓我所有的诺言都发自真心——如果我有真心的话。”


2、

叮咚。

代玮拿起手机,来自仝卓的微信。

[明早的行程太早了,今晚结束的晚,我住市内的公寓,好好休息哦❤]

“怎么?”高杨坐在对面喝咖啡。

“……没事,仝卓说今晚不回来了。”

高杨站起来想往厨房走,“既然这样那锅汤可以给我喝了吧?炖了一晚上没人喝它多浪费啊。”

炖了一个晚上的霸王花煲龙骨,喷香浓郁,养胃醒酒又安神。

仝卓从没注意过他每次应酬回来喝的汤都是代玮亲手炖的。

看着代玮脸上的浅笑消失,阴晴不定,高杨叹气。

“你这又是何必?都说要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包养对象了,在这做出一副情深似海的样子给谁看?”

代玮不理他。

大学时那位笑容讨喜的学生会长在代玮心中留下了挺深的印象,毕业没多久,在自家公司看到仝卓的时候他有些窃喜,他在想着,是不是可以趁此机会抱月入怀。当晚吃饭的时候,他试探性把房卡往仝卓手边塞,想着如果一会儿人急了他可以说没别的意思只是天色晚了让他在酒店睡一宿……

没想到当晚,仝卓主动牵着他的手进了房间,把自己脱光洗净送到嘴边。

怀着难以言说的恼羞成怒、失望和心动,代玮翻来覆去把人吃了一次又一次,并就此发誓此人只会是个普通的包养对象。

可那么多年过去,他在外面尝试过多少个人,仝卓多少花边新闻缠身让公关组焦头烂额,没有用,仝卓依旧在他心里屹立不倒,坚固的让人气愤。

算了。

代玮认栽。

反正只要星耀不倒闭代玮不变丑,仝卓应该还是会心甘情愿被他保养的,这点小心思就不必明说了,说出来多尴尬。

云氏在市中心的办公楼高耸入云,这天,位于28层的音乐总监办公室来了一位久违的客人,坐下后没有客套,直接拿出手机开始外放音频文件。

音频播放结束后好久,办公室里一片寂静。

终于还是主人耐不下性子。

“我怎么知道……”

“音频文件有没有加工过的痕迹你可以让朋朋去查,我的手法你们都了解,业内比我做得好的人基本没几个。而且,我没那个必要做这种事。”

黄子弘凡走到窗边深吸一口气,“仝哥,你得让我缓一会儿……”

一身黑衣的仝卓施施然收回手机,捧着特地让秘书送来的牛奶小口喝。

“黄子,你不是个优柔寡断的,我也不是。你就明白告诉我,昨天高杨是不是跟你管张超要人了?”

“……是……”

高杨问黄子弘凡要人去处理自己的事情时,黄子弘凡要人给人要资源给资源要门路给门路,从未问过具体情况。昨天,高杨问他要人去处理一个麻烦,他什么没问直接让张超派人过去了。

“帮哥个小忙呗。让那边把人送你这儿来,对高杨就说已经处理干净了,我有点事想问。”

“行,但是我要旁听。”黄子弘凡转头打电话去了。

走出地下3层的暗室,仝卓面色发白,他现在闻不得血腥味。

黄子弘凡本来还沉浸在被高杨渣了一把的悲痛中,看到仝卓这样,努力打起精神先安慰这个明显看起来更惨的人。

“仝哥,你说咱俩也是真惨啊,你是被包养出真爱,我是包养出真爱,可那俩都是白眼狼啊,要不把他俩甩了咱俩过吧,知根知底的,我包养你给你资源多好啊呜呜呜……”

“黄子,你手上音乐资源还好,影视资源太薄弱了,要不当年也不会让仝哥去签星耀啊。还有,仝哥现在身体特殊不好长期这里呆着,咱们快上去吧。”

从监控室赶过来的梁朋杰轻轻扶着仝卓上了电梯,黄子弘凡在后面一头雾水。

“诶?仝哥怎么了?”

梁朋杰一个白眼。

“仝哥怀了,快三个月了,各项指标都不算太好。”又转头和仝卓说话,“需要我帮忙联系医院吗?做完人流恢复小半个月应该就没问题了,影响不大。”

“不。我要留下他。”

梁朋杰和黄子弘凡都停下了脚步。

仝卓的脸色很青,但笑的依旧很好看。

“这是我的孩子,我一个人的。难得拥有一个新家人,我不会放弃他的。”

谁都知道仝卓对家人的执着,没人再说话。

3、

众所周知,云氏五少全是云家两位爷捡回家的孤儿。

没人知道其实仝卓也是。

仝卓的父亲是云氏的马仔,母亲是暗娼,在他3岁时父母双双殒命。没人送他去孤儿院,他在暗街里偷鸡摸狗吃百家饭长大,直到11岁时偷到了郑云龙身上。

当时跟着的张超要废掉仝卓一只手,让郑云龙拦下了,说给他个机会看他怎么将功补过。15岁时,仝卓成了云氏旗下的首席狗仔,无论明星政要丑闻绯闻无往不利,和负责统筹情报的梁朋杰形成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

后来,阿云嘎和郑云龙把云氏五少和仝卓还有另一个孩子都送出去读书,让这群打小没经历过正常童年的少年压下性子好好过几年平凡大学生的普通生活。当然,大学毕业后大家还是回来该干嘛干嘛。

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在明,分别任云氏音乐总监和艺人总监;梁朋杰和张超在暗,分别负责统筹情报和调配人手处理些暗地里的事务;蔡程昱和李文豹最特殊,一个明面上是男高音歌唱家实际负责倒卖军械,一个明面上是旅行兼时尚博主实际是赌场管理人。

只有仝卓鼓起勇气说他想去做演员,阿云嘎同意了,并把他介绍到演艺资源相对更为雄厚的星耀娱乐去。

当然,碰上代玮就完全是个意外了。

晚上,仝卓跟着回了云家大宅,他许久没来拜访过了。

餐桌上格外热闹。

方书剑在闹腾兴致不高闷头扒饭的黄子弘凡,贾凡给他剥螃蟹喂到嘴里;蔡程昱跟阿云嘎、张超跟郑云龙都是一边吃饭一边汇报工作;梁朋杰和石凯为了最后一块排骨争的不可开交最后还是让梁朋杰吃到嘴里去了;对面是许久没见的李文豹,依旧小小个那么可爱的,身边坐着个熟人——同公司的同事,只不过自己是人气小生人家是实力影帝。只见陈博豪影帝为了哄李文豹多吃一口饭装傻卖乖什么手段都用上了,生活不易啊。

云家七个小辈目前全都不是单身,但只有贾凡、石凯和陈博豪能被带回云家大宅。

仝卓一边喝着郑云龙交代下来特地给他炖的木瓜雪燕一边盘点。

石凯最简单,地下拳坛的年冠军,阿云嘎精心为掌握着云氏情报机密却四体不勤的梁朋杰准备的守门狼犬,给梁朋杰挡过的灾数不胜数,好几次都险些送命。常年陪伴身侧让梁朋杰决定以身抵命,石凯因此拿到云家的第一张通行证。

要问云家最凶狠、血腥味最浓的是谁,现在多半会回答是张超。

事实上,最危险的两个人,是黄子弘凡和方书剑。

你没听错,现在的傻黑甜黄子弘凡和娇俏小漂亮方书剑,曾是让郑云龙都有些发憷的人型兵器,见血不撕下一口肉来绝不罢休的鬣狗。

这两个孩子是阿云嘎和郑云龙从秩序混乱的特殊地区捡回来的,关于他们的出身,只要两个关键词就清楚了。

血钻,娃娃兵。

刚来到云家时,这两个人永远有一个人会保持清醒,从不在他人面前吃东西喝水,永远和别人保持两米以上的距离更别说肢体接触,眼睛里全是对生命的漠视——无论是他人或是自己。

阿云嘎和郑云龙废了好大功夫总算给这两个孩子养出一些烟火气,让他们习惯了在阳光下生活的感觉。大学毕业后,不管黄子弘凡和方书剑怎么请求,他们再也没能沾手过黑暗的事务。

方书剑在大一时的书本漂流活动中认识了一位笔友。

那位笔名“大头名媛”的人在书中的留言让方书剑感觉很有意思,给留下的地址寄去一封信,没想到真的收到了回信。

一来一往,两人一直通过书信交流着彼此的生活和心情,不时交换明信片和手信。方书剑的心在一次次交流中一点一点被塞进了正面的情绪反应,他开始懂得分享、交流、尊重、信任和真正的愉悦。

大学毕业前,他拜托梁朋杰查查笔友的真实身份,却因此引来了大洋彼岸的追杀。方书剑不慎落单,在全歼对方三个小队人手后力竭被俘。

保镖把方书剑压在贾凡面前时,年轻的黑手党教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方书剑抱起来,处理伤口洗澡换衣服喂饭完全不假他人之手。方书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贾凡的私人飞机飞往西西里的路上了。

三个月后,贾凡用一笔大额订单换来云家的通行证。

当然,真正打动两位大家长的,是方书剑在贾凡身边时真心笑的像个二十岁的普通男孩。

4、

至于高杨和黄子弘凡,也挺简单。

一只努力想装出正常人模样的鬣狗遇到一朵皎洁孤高的雪莲,自然是想方设法把花请回玻璃罩保护起来,要什么给什么从不吝啬也不多问,生怕花儿有哪里觉得不舒服了拍拍手就走。

可从代玮那里,仝卓听到截然不同的版本。

商业巨擘家的小少爷心血来潮想混娱乐圈,奈何家里主营不动产在圈里使不上什么劲儿,小少爷几经物色找到了娱乐圈大物云家,挑了容貌性格睡起来还舒服哪儿哪儿都很对胃口的黄子弘凡,精心打造了一个高岭之花的形象把人迷的五迷三道要星星不给月亮玩的得心应手。

别说仝卓冷血这都不告诉黄子弘凡,云家有家规,不涉及生命安全他们之间绝不互相干涉。

更何况,仝卓觉得高杨勇气可嘉,以为自己勾着一只哈士奇,殊不知这可能是一只刻尔柏洛斯,黄子弘凡被遛了这么多年还藏着獠牙对高杨绝对是真爱。

晚饭后,仝卓去阳台吹风,有人从背后走过来跟他打招呼。

看看手机里二十多个未接电话,仝卓淡然关机,扭头回应。

陈博豪是前不久才得到认可终于能进云家大宅的。他和仝卓一个公司,两人私下里还挺聊得来,他竟完全不知道原来在公司里人尽皆知的金丝雀竟然是云家人。

算了,别说仝卓,李文豹不也是么……自己当年是多瞎了眼才把一只迷你豹子当成猫的……

你们云家人都有毒吧,明明是猛兽,个个从没顶的血泊泥泞里被挖出来好不容易适应了新鲜空气和阳光的,装温顺装柔弱一个比一个上手。陈博豪现在已然完全无法面对公司里说仝卓脾气好贴心还弯得下腰的评价了。

“他们去书房开会了,我过来看看你……”陈博豪在仝卓身边坐下,自己倒了杯水果茶喝着。

“博豪,这里就我们两个人,话我就直说了,你是怎么做到在出了姜婷那事儿之后还能登云家大门的?”

和仝卓什么都粘什么都精不一样,陈博豪走纯演员路线;仝卓的花边新闻料多却基本落不到实处,陈博豪的绯闻对象基本都是荧幕CP,哪一对都有真情实感的CP粉。

就这,李文豹还不挠花他的脸?

陈博豪抹脸,一把辛酸泪。

5、

陈博豪和李文豹是大学室友,两人性格南辕北辙但一见如故。虽然不是一个专业,朝夕相处同吃同住下来,日久生情,很自然走到一起。

毕业后,陈博豪签约星耀出道做了演员,借着大学时积攒下的人脉和星耀的资源演了几部叫好不叫座的电影,事业一直不温不火。

他是方法派演员,演什么像什么却总缺了那么点儿意思,导师建议他可以转换方向试一试体验派的路子,还介绍了一部文艺片给他。

这部文艺片让陈博豪一举封帝,至此彻底打开市场。

陈博豪尝到了体验派的甜头,一发不可收拾。这回出问题了。

众所周知,方法派演员入戏容易出戏也不难;体验派则不一样,入戏难,一旦入了戏,出戏更难。而且艺术根本上是精神方面的交流,彼此的三观互相融合互相碰撞出火花让成品更打动人。体验派演员在角色中,你就是角色,角色真的爱上了谁,你就真的爱上了谁,直到出戏。多少体验派演员贡献出巅峰之作之后与荧幕CP成了爱侣就此息影,他们再也无法贡献出比这更精湛的演技了。

李文豹对陈博豪向来是放心的,可出戏这事儿除了陈博豪自己谁也帮不了他,李文豹也只能在旁边看着有需要时随时出现。

姜婷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知名导演的冲奖之作,特殊年代下一对男女痛苦万分却无法分离的爱与纠葛,陈博豪和姜婷在封闭的剧组中真情实感的爱恨交织了整整三个月。两人都是水平极高的体验派演员,高手过招本就格外动人心魄,何况剧本还给了个这么好的温床。情况一下子变得颇为难以控制。

拍摄结束后,陈博豪自家人知自家事,直接找了个地方封闭起来除了心理医生谁也不见,连李文豹也是。后续宣传路演一路避着姜婷,生怕一个不小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可姜婷出不了戏。

她一直在媒体面前或明或暗提到陈博豪,从不掩饰自己的好感,大有陈博豪一回应她可以立刻扯证的意思。

陈博豪从未正面回应过。

神女有心襄王无梦,虐的多少CP粉嗷嗷叫。

李文豹本来没当回事儿,姜婷再怎么积极,陈博豪不回应就是剃头挑子一头热。这么多年演员做下来陈博豪的荧幕CP两只手数不过来,要是个个都计较,李文豹早就被醋淹死了。

可这次不一样。

票房破亿庆功发布会上,姜婷一直在和陈博豪互动,陈博豪虽然是肉眼可见的商业回应,眼中依旧残留着眷念和痴恋,让多少列文虎克转世的CP粉高呼szd。

李文豹在电脑上看直播,扭头就把自己的办公室砸了个稀碎,吓的星元在门外给南枫连着打了好几个电话,祈祷李文豹别把整栋楼给拆的一干二净。

南枫来后一脚踹开门,只见李文豹一手鲜血坐在废墟中喝酒。星元打电话叫人送急救箱顺便收拾屋子,南枫要把李文豹带到隔壁去休整一下。

“你们说,陈博豪是不是精神出轨了?”李文豹的眼底全是红血丝。

眼神这东西,骗不了人的。

这是第一次,陈博豪用了那么久的时间还没出戏,现在的他,心里爱的依旧是那个和他分分合合虐恋情深的女人,没有他李文豹的存在,一点儿也没有。

星元和南枫面面相觑。

“豹哥……您要实在心里过不去,兄弟们把陈博豪给你弄来三刀六洞行吗?别这么笑了,挺瘆得慌的……”

是的,此时的李文豹,正太一样可爱的小脸上皮笑肉不笑的,衬着背后一片废墟着实吓人。

“用不着。星元,帮我做件事……”

tbc.

我发誓我本来真的只想写一篇3k以内的短小狗血爽文的orz

这个海葵的废话是真的多_(:_」∠)_

来评论找我玩嘛【野猪乱撞式撒泼】

评论(49)

热度(65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